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铅山多渠道助力老年人发挥余热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37
  • 字体【      】

铅山县河口镇一对夫妇还未退休,就主动与县红十字会签订了逝世时的遗体捐赠协议;家住农村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方早德,退休后常年坚持深入田边地头免费指导农民科学种田,且每年都拿出2—3万元退休金资助贫困学生和患病乡亲,还发动创业子女为家乡新农村建设和受灾地区捐款捐物100多万元……这是铅山县近几年来多渠道助力老人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发展,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继续发光发热的真实写照。

该县建立“财政给一点、各乡镇和各单位出一点、企业主和老人自愿捐一点”的多元投入保障机制,积极筹措资金让老年人在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助学、科技推广等领域开展公益活动,发挥余热。全面摸清老干部底数及优势特长,借助“老字号社团”、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社区网格、“党群微家”等平台助老年人发挥作用,形成老干部“志愿服务到基层、便民惠民进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的新格局。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认真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标识工作。按照“有队伍、有场地、有设施、有制度、有服务、有记录”的六有标准,有序推进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管理。探索建立健全多层次、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激励、信用及惩戒机制,让老年志愿者感受到服务的价值,更好地激励老年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