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玉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30
  • 字体【      】

260多家浙商企业、7600名浙商扎根玉山,缴纳了全县75%以上的工业税收。是什么吸引了他们?——“这里是亲商、安商、富商的一片沃土!”企业家们点赞最多的还是该县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玉山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对标浙江服务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推进玉山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把“最多跑一次”“园区的事园区办”落到实处。在全省率先开展营商环境“清风护航”行动,对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率上饶全市之先打造政务服务网上“中介超市”,目前已进驻机构600余家。县本级自有办事系统全部接入“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依申请类事项网上在线办理率100%,“一网通办”率达100%。

优良的营商环境,换来了企业的茁壮成长。目前全县共有规上工业企业251家,高新技术企业42家,企业上云374家。在该县着力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进程中,台球产业龙头企业北京星牌集团于2018年入驻玉山,投资6亿元建立占地173亩的星牌台球产业园,年产台球器材近5万套,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台球器材生产、研发基地之一,产品畅销全球。星牌台球的加入,进一步为玉山的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以台球为媒,全面助推台球产业从资源到产品、从产品到赛事、从赛事到文化的迭代升级。

该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紧紧抓住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契机,于2019年5月启动总投资约20亿元、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的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在衢饶示范区建设上,玉山县全力对接,主动作为,力争把江西东部门户城市的区域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成果渐现。目前,基础建设初具规模,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先后在杭州和上饶成功举办招商推介会,其中意向落户衢饶示范区的项目5个,总投资达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