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玉山建链补链强链发展大工业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22
  • 字体【      】

金秋时节,步入玉山县高新区、高铁新区等各大工业主战场,施工现场焊花飞溅,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到处是一派火热的生产经营画面。“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上饶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力推动‘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落实落地。”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说,玉山县根据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做好工业发展的建链、补链和强链。

建立“产业链”,玉山县大力实施“1+3+N”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逐步培育形成“机械制造200亿级、电子信息100亿级、有色金属300亿级、非金属材料100亿级、其他产业200亿级”的工业产业集群格局。注重引进大企业,促进大项目、好项目在园区集聚,达到“引进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推动“铺天盖地”的中小微配套企业入园集聚发展,把每个集群打造成完整、闭合的产业链条。通过集群发展,玉山高新区形成了以精密铸件、机械装备、五金机电、轴承等为核心的特色装备制造体系,通用设备制造产业集群被列入“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
补强“创新链”,玉山县深入实施以企业为主体的研发投入攻坚行动,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企业申报实施重点创新成果产业化项目。2020年,全县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预填报总额达5.38亿元。加快完善创新平台梯度培育机制,大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重点研发机构。目前,全县已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2家;占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3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