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横峰高质量推进老城区改造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34
  • 字体【      】

“以前我们这里道路狭窄、住房破旧、设施老化,现在经过改造,房子外观漂亮,水、电、路等设施也进行了更新和完善。”家住横峰县老城区城北社区的退休老人高振勇说。近年来,为了推动老旧小区向“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管理有序、舒适宜居”城市社区转变,横峰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多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整体美化改造。

据了解,改造涉及14个小区,受益群众达到3500户10000余人口,投资总额1.23亿元。改造内容既讲“面子”也重“里子”,主要对小区范围内的排水、排污管网、强弱电线缆进行全面改造,实施雨污分流、线缆下地;统一铺设燃气管道;对道路进行维修改造,统一铺设沥青路面,并进行绿化、亮化改造提升;拆除原有外墙上的窗户、雨棚、锈蚀的空调架、置物架、违章搭建等,统一安装住户门窗、栏杆扶手,并重新进行房屋外立面改造提升;增设健身器材、充电桩;在小区门口、单元入口等重要位置安装监控、探头等设备进行数据采集,打造“智慧安防小区”;加强小区管理,对小区脏乱差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探索引进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引进养老、家政服务等。

横峰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前期提前进驻小区宣传改造政策,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使广大小区居民积极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老城区改造中,既突出硬件建设,又重视软件提升。对基础条件好的横纺家属楼由社区托管物业管理,老政府大院家属楼、工商银行家属楼及烽火开发区3个项目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由业主自治管理。对其他零散型老旧小区,由各街道社区统一安排卫生打扫,对零散型老旧小区的管理新模式也在积极探索中。横峰纺器厂曾是国家二级企业,是上一代横峰人民的骄傲。为了留住记忆、传承精神,在横纺小区改造中还修建了厂史展示馆,此举令老横纺人感动不已。“我们的老职工觉得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横纺做过的贡献。”76岁的老职工廖奀梅感慨道。“老城区改造不仅是形象工程,更是服务群众的暖心工程。我们通过老城区改造,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