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以学促干办好民生实事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16
  • 字体【      】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办好民生实事、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深入调研访民情。该区党员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和区党工委“1268”发展部署积极开展领题调研,结合工作实际,紧扣群众生产生活、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勤俭治区等内容,通过“面对面访、心交心谈、实打实问”的形式开展深入调研活动;请企业当参谋、请群众提意见,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出来、把原因分析透、把措施研究实。目前已梳理出园区企业最为关注的10个“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制定了3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涉及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养老等多个领域。
办好实事解民忧。该区以“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示范区”为引领,制定了《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安商大会战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企业大走访、问题大排查、环境大提升”安商大会战活动,全面促进安商服务“十大提升”。同时,该区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50余个;积极开展规范居民建房专项整治、完善廉洁工程体系建设等工作,解决征迁、安置、美丽集镇建设等各类问题100余个;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群众4000余人。
示范引领暖民心。该区通过党员示范引导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方式,常态化提供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公共问询、爱心帮扶、无偿献血、旅游咨询、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持续开展“橄榄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沪昆出站口防疫处帮助旅客申领防疫健康码、登记身份信息、派发防疫宣传手册及日常志愿服务工作等;针对安置小区管理难问题,创新治理举措,以党建引领居民小区建设,探索“一楼栋一党员服务员”模式,从强化党员意识、创新服务载体、建立长期有效机制入手,形成党员管理加强、党群关系融洽、小区环境提升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