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横峰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09-17 09:13
  • 字体【      】

横峰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政策,切实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就业难问题,努力提高搬迁群众生活水平,走出了一条易地扶贫搬迁与后续扶持衔接的新道路。

该县加强就业帮扶和就业跟踪服务,做好搬迁群众的动态监测和“就业”“招工”资源双向对接,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上门,提升了劳动力转移就业质量;围绕吸纳劳动力就业需求大的行业,加大对搬迁群众的就业创业培训力度,做好对搬迁群众的就业服务指导与技能培训宣传工作,摸索出了一套切实有效的就业模式。

为抓实产业发展,该县活化各类生产要素,加强产业配套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推动产业提挡升级,促进企业扩容,增加就业机会;通过经开区企业、种养殖基地提供岗位和外出务工等多种手段为群众安排就业,助力农户增收,实现了对全县16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产业帮扶的全覆盖。

同时,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建立网格化治理体系,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做到村事村民办、好事大家帮、干事有监督、难事有人扶,切实提高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