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余干村级“三务”公开提档升级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32
  • 字体【      】

近期,余干县黄金埠镇塘背村将“三务”公开内容整理成电子版并制作形成二维码粘贴到群众家中,将群众关心的事项透明地“晒”在微信平台上,群众为之频频点赞。

今年以来,针对“三务”公开形式单一、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余干县纪委积极探索推动“三务”公开“线上+墙上+纸上”模式,将村务信息、重大收支项目、财务报表等这些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张贴到公开栏、公开到微信平台、备案到台账上,将话语权和参与渠道交还群众,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该县252个村(社区)实现了网上公开。同时,对“三务”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惩处,形成有力震慑,倒逼“三务”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截至目前,受理“三务”公开问题线索两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两人。

据悉,该县纪委将在玉亭镇探索试点村小组财务公开模式的基础上,推动“财务”公开向有集体资产的村小组拓展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