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鄱阳法院设点为村民提供司法服务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37
  • 字体【      】

近日,鄱阳县人民法院首个以司法服务和保障为中心的“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点”入驻鄱阳县芦田乡洪源村,推动便捷化司法,助推“无讼村居(社区)”创建。

“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点”以入驻乡村为契机,充分发挥派出法庭桥头堡作用,选派资深法官、法官助理下沉基层网格,推动便捷化司法、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助推“无讼村居(社区)”创建。同时选派中层干部赴村任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悉,该院将在全县多地区设立“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点”,立足全方位服务基层群众,扩大覆盖范围,细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形式,进一步健全涉农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不断延伸人民法庭为民服务的触角,积极回应群众司法诉求,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