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弋阳:党史深入学 实事扎实办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34
  •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弋阳县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树牢群众观念,深刻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做群众的“贴心人”。该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心实意地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真正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真正做到与群众心连心。南岩街道以试点经济发达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采取“365”工作法搭建高标准、智能化打造的街道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与县政务中心联网,确保了便民服务“零距离”。抽调了10名业务骨干到大厅窗口坐班办理业务,开设“干群面对面”接待窗口,与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依托网格化管理,将熟悉村、组、户情况的122名网格员纳入村级服务队,随时和政务大厅保持沟通信息共享,开展政策宣传和解惑。同时,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触角,开展了免费义诊、教学辅导、电器维修、普法宣传等各具特色的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110余次,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做好群众工作,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群众的“解忧人”。该县朱坑镇把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根据群众具体情况,灵活制定接种计划,让群众不跑空,提升群众满意度。花亭街道赣轴社区为改善小区居住条件,方便老人们日常出行,邀约城企联动企业深入商讨社区加装电梯项目,得到了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和高度评价,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说道:“小区楼层高走动不便,平时也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帮忙,现在准备装电梯了,以后出行会方便很多。”目前,加装电梯项目正积极推进中。

汇聚群众力量,紧紧团结和依靠群众开展工作,做群众的“自家人”。该县中畈乡江辽村的一户村民因为没有纳入低保,心里有一些不满。当时工作不到2个月的大学生村官吴海辉主动请缨,来到了该村民家中,问清情况后,吴海辉耐心地向他们讲明政策,并提出解决办法。两位老人听后,露出满意的笑容,同时表示今后一定支持村里的工作。花亭街道一高龄单身居民因与姐姐产生矛盾,拒绝与姐姐同住。了解情况后,社区干部一边安抚他情绪,一边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还为他成功申请廉租房,问题最终得到较好解决。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