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丰:搭好“亲情线” 建好“连心桥”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28
  • 字体【      】

关山隔不断亲情,“亲情电话”暖民心。今年来,广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聚焦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一老一少”这两个群体,把开展“亲情连线”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一项,指导、帮助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与其外出务工的亲属畅通“亲情电话”、打通“亲情视频”,架起亲情联结的桥梁。

“快叫妈妈!你这个学期表现可好了,和妈妈说说!”在霞峰镇大尖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电脑、耳麦、音箱一应俱全。8岁的刘昔彤在老师与志愿者的陪伴下端坐在电脑前,与母亲“云见面”。今年来,霞峰镇统筹整合学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两个阵地的资源,推行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机制,开展“阳光观影”、亲情午餐等活动,做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的“大文章”。“谢谢你们!看到孩子被照顾得很好,我就放心了!”视频那头,昔彤的妈妈听老师讲述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后,一个劲地表达着谢意。

“阅读达人”竞赛、乒乓球大赛、棋类大战……在横山镇柴九洋村志愿者张桂芳的案桌上,张贴着一张暑期活动计划安排表,那是她为村里留守儿童量身定制的“精神套餐”。“在上门开展亲情热线的时候,很多家长对孩子安全度假、健康度假比较关注。”张桂芳介绍,柴九洋村民外出务工比例很高,村居地处偏僻,怎么让孩子有人管、有人教成了在外父母的心病。张桂芳把这些问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利用农家书屋、文化小广场等阵地,将“亲情热线”拓展到学习辅导、文体活动开展等项目。

随着活动的开展,广丰各新时代文明阵地摸准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生活需求,以“亲情热线”活动为依托,综合开展生活服务、医疗服务、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等项目。丰溪街道卧龙城社区推出每月为60周岁老人义务理发的活动;永丰街道白鹤畈社区举办了义务维修家电活动;枧底镇组织开展了“情暖夕阳”的老年人文体活动;区妇联开办“艺术之旅·情暖留守”暑期公益课堂……截至目前,广丰区累计开展各类“亲情活动”550余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