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分享到:
我市治理农业农村污染不松劲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0-24 11:42
  • 字体【      】

我市治理农业农村污染不松劲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工作,积极培育秸秆收储组织,推广秸秆直燃发电等能源化利用技术,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焚烧秸秆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农作物秸秆资源总量、可收集量、综合利用量以及秸秆种类、分布和利用等情况的调查工作。

  我市积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400万元,用于铅山县2019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鄱阳县、弋阳县已列入省级项目储备。同时,利用“农业大讲堂”、“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宣传加强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的意义;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的创建和示范,已在铅山县开展“大球盖菇稻草栽培利用模式”试点示范 。

  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整合资源,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治理工作,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关技术培训工作,并确定集中推进区地块范围,铅山县、德兴市和玉山县分别开展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治理修复和种植结构调整试点,广丰区、婺源县农业农村部门已经开展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截至9月底全市已完成治理面积16177亩,完成了年度治理任务的57.6%。

  同时,我市全面取缔河、湖、水库网箱养殖,农业、水利及其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积极开展水库、湖泊生态养殖综合整治及退养工作,全面禁止使用无机肥、有机肥、复合肥等进行水面养殖;大力推行水产健康、生态养殖技术。目前,全市推进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