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领导之窗 > 秘书长 > 毛祖宾 > 领导活动
分享到:
毛祖宾陪同邱向军深入信州区、玉山县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27
  • 字体【      】
邱向军深入信州区、玉山县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6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先后深入信州区、玉山县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州区委书记潘表光,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先后陪同。
“有多少群众受灾?目前排水清淤工作进展怎么样?”……来到信州区沙溪镇,邱向军实地检查群众受灾、排水清淤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做到洪水退到哪里,道路、电力、通信等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争分夺秒开展抢险修复、排涝清淤、卫生消杀等工作,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邱向军马不停蹄赶赴玉山县。在玉山县铁路涵洞城市内涝点,邱向军详细询问内涝排水、灾后处置情况,要求玉山县组建工作专班,加快开展内涝点清淤、卫生消杀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在玉虹桥地质灾害点,邱向军强调要抓紧开展清理抢修工作,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督导中,邱向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挺在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果断决策,有效组织避险,快速应急处突。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对山洪和地质灾害区、病险水库、削坡建房点、尾矿库等危险区域的巡防巡查、预测预警,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避尽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和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督导结束后,邱向军还返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了防汛会商会,就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