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领导之窗 > 秘书长 > 毛祖宾 > 领导活动
分享到:
毛祖宾出席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27
  • 字体【      】
6月12日下午,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当前的防汛形势,研判灾害防御重点,针对性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实现不倒堤、不垮坝、不死人、城区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高水位内涝的“四不”防汛目标。

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会议强调,形势分析要绝对到位,必须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真正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隐患排查要绝对到位,坚持“零容忍”态度,再次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对存在的隐患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动态销号、闭环管理等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治无遗漏。预警预测要绝对到位,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努力做到预测要准、研判要清、预警要早,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防灾措施要绝对到位,统筹好山区、城区、湖区、库区和景区,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突出山洪地质灾害、城区内涝、山塘水库、圩堤、涉水工程以及建筑施工、旅游安全、高空作业等防范重点,严格值班值守、巡查巡防制度,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措施。支撑保障要绝对到位,坚持责任再压实、保障再夯实、演练再强化、纪律再严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把防汛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阶段防汛工作情况,听取了气象和水文趋势分析和水利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各县(市、区)就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