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领导之窗 > 秘书长 > 毛祖宾 > 领导活动
分享到:
毛祖宾陪同邱向军深入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玉山县开展巡林和调研防汛工作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4-21 09:26
  • 字体【      】

4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深入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玉山县开展巡林和调研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快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走深走实,全力护一方生态,保一方平安,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陪同调研。

在三清山风景名胜区,邱向军首先来到中村森林植物检疫站,强调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抓实抓好松材线虫防治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清山保卫战、阻击战。

来到大燕窝山场,一望无垠的林海,郁郁葱葱,密密层层。邱向军巡林时强调,要全力推动林长制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走,扎实开展打击毁林、森林督查、“绿盾”等专项行动,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加快建立“互联网+”森林资源实时监测网络,不断提升巡林护林效率。

在玉山县,来到省道202双明镇金调羹路段地质灾害点,邱向军详细了解工程整治措施设计标准、工期等情况,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消除安全隐患。

七一水库是一座以灌溉、县城供水为主,兼有防洪、发电、旅游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大(II)型水利枢纽工程。邱向军走上大坝,详细了解水库库容、坝体除险加固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严格隐患排查整治、设备检测检修等工作,强化水库库容调度和泄洪管理,牢牢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

随后,邱向军还实地检查了双明镇防洪工程,要求突出做好山塘水库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防洪安全,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料,适时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汪仕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