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重大民生项目 > 教育信息 > 民办学校监管
分享到:
市教育局开展全市民办教育调研推进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1-25 17:33
  • 字体【      】

  为推动我市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力促我市民办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办学行为规范化、办学水平优质化,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11月11日-14日及19日-21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先后带领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全市54所民办学校校园环境、办学条件、特色亮点及学校发展现状、办学质量、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调研,涵盖民办普通高中、民办中职学校和部分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

  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了各校校园环境、设施设备、学生宿舍、师生食堂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校特色亮点、大班额化解、教师待遇、学校安全以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民办学校困难、应对高考改革、卫生文明创建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从调研情况来看,大多数学校能主动加大办学投入,改善了办学条件,丰富了校园文化;注重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积极探索音、体、美等特色教育办学模式;强化了师资培训,提高了教师待遇;强化了党建引领,依法依规办学;重视安全管理,加强了“三防”建设,发展变化值得肯定。

  侯小仙强调,教育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民办学校举办者应有教育情怀,确立正确办学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要遵守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学生思政教育、法治教育、道德教育、劳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严格执行食堂、宿舍各项规章制度,让师生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让家长和社会满意。

  侯小仙要求,我市民办学校要进一步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的教育政策方针上来,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要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新法新政,紧跟新时代教育改革步伐。鼓励民办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有条件的民办普通高中可向民办中职学校转型,适度压缩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

  侯小仙表示,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公办教育资源的不足,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教育职能部门将继续按照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正确引导、依法管理,支持民办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类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调研推进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市民办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充分激发了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积极性,促进了我市民办教育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供稿:盛海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