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农业品牌推广】2020年上饶市马家柚品牌宣传推广暨产销对接会召开
【字体:   

【农业品牌推广】2020年上饶市马家柚品牌宣传推广暨产销对接会召开

图片

2020年上饶市马家柚品牌宣传推广暨产销对接座谈会现场

图片

2020年上饶市马家柚品牌宣传推广暨产销对接会现场

  1222-23日,上饶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上饶市马家柚品牌宣传推广暨产销对接会。上饶市人民政府四级调研员陈超、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卫农、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饶市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建能、上饶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胡安忠出席了对接会。各县(市、区)及三管委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全市马家柚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马家柚采后分选加工企业负责人以及上海、浙江、深圳、鹰潭和本市部分知名水果采购商、经销商、浙江上饶商会部分会长、会员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勇主持。与会人员22日晚参加了产销对接座谈会,23日上午现场考察了上饶致诚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东篱柚业科技公司、广丰天马果业公司,23日下午举办了马家柚品牌宣传、产品推介活动及购销签约仪式。


图片

市人民政府四级调研员陈超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超同志代表上饶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辞,他对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还介绍了上饶市的风土人情,简要介绍了上饶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和主要农业产业、特色农产品的情况,推介了上饶市发展优势,向来宾发出了共谋发展的邀请。


22日晚上的产销对接座谈会上,国内知名水果经销企业深圳百果园集团、上海市果品产业协会、上海西郊农产品交易中心、浙江上饶商会、上饶农垦集团、县市区主管部门和马家柚种植大户代表分别做了发言,现场气氛非常踊跃。江卫农同志在听了大家发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简要分析了今年马家柚产业的发展形势,强调要加快推进马家柚栽培技术的科学提升,加大马家柚品牌建设力度,推进马家柚产后分选加工和分级销售,同时,他还倡议广大马家柚种植户组成行业联盟,加快形成共识,推动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共同加强马家柚的品质管理,保障马家柚产业的健康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卫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段建能同志围绕做好马家柚产业,提出健全完善马家柚无病毒苗木繁育监管体系,从产业源头抓起,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强马家柚区域品牌建设,推动马家柚产业由增长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提高市场竞争力;大力推进马家柚精深加工开发,筑实产业托底支撑能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浙江省上饶商会执行会长陈启爱、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袁亚祥代表来宾做了主旨发言,马家柚主产区广丰区、广信区、横峰县农业农村局做了交流发言,上饶市致诚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东篱柚业科技公司、广丰天马果业公司 3 家马家柚采后分选加工企业分别做了推介发言。

浙江省上饶商会会长肖雯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袁亚祥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深圳百果园有限公司副经理脱振科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郑小勇同志在会上提出:要讲好马家柚的故事,要发动马家柚产业链上的广大人群,用通俗易懂朴素的语言,到课堂上去讲、到市场上去讲、到论坛上去讲、到媒体上去讲。要管好马家柚的基地,好的管理,才有好的品质,好的品质才有好的市场、好的价格。要卖好马家柚的产品,支持和鼓励销售企业做大做强,专营外部市场,让广大马家柚种植户管好基地,而不要为了销售操心。要搞好马家柚的服务。各级主管部门要积极提供信息、搭建平台、搞好服务、抓好品牌宣传。要做好马家柚的研究,加快马家柚产业发展技术权威的形成。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勇主持会议

  在活动浓浓的氛围中,一些马家柚种植基地企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经销商经过洽谈,达成了购销意向。深圳百果园集团、上海市果品产业协会、浙江上饶商会、江西绿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饶嘉百乐超市、步步高超市等采购商和我市部分种植户、加工企业、广丰马家柚协会等现场签订了购销合同,意向采购数量超过100万斤。



考察马家柚采后分选加工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