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六稳”、“六保”任务工作总结
【字体:   

  2020年上饶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积极服务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精准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局注重提升服务效能,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难,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实施“豁免一批,告知承诺一批,优化服务一批”,精准服务支持相关行业企业恢复性生产和发展。对规模较小、污染物排放量不大且可控,且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14大类37小类建设项目实行豁免。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

  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18大类45小类行业,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今年以来,通过“绿色通道”完成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类建设项目承诺告知审批13个;完成环评豁免管理的项目数约132个;完成告知承诺制审批项目8个(其中7个项目为生猪养殖项目,1个为高铁新区房地产项目,这些项目均为一经受理,直接审批,不经过评估和会议讨论),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提升“正面清单”效能,落实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

  在“放管服”改革方面,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对属环评登记表管理的项目全部实行不见面线上备案,实行“一次不跑”;对正常审批的项目,通过快递邮寄批复,实现所有项目环评审批“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今年以来,全市共完成登记表网上备案1510个,完成项目环评审批429个。建立了“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接待日”制度,今年以来先后4次组织开展“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受理答复企业疑难问题近20个。同时安排专人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到企业,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完成达标排放治理。

  围绕“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环境监管,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对企业开展抽查。坚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强制措施,对出现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并及时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罚。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规政策宣传和解读,指导企业做好境保护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指导帮助解决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监管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集中力量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