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大美上饶>自然环境>矿产资源
矿产资源
矿产资源

矿产资源

来源:上饶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0-06 12:54

市内矿产资源丰富,市境位于皖浙赣闽相邻区多金属成矿区,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已发现金、银、铜、铅、锌、煤等各类矿产79种,查明资源储量48种。其中探明储量占省总储量50%以上的矿种有铜、钼、金、银、镍、铌、隔、萤石等20余种。各类矿床或矿点1000余处,其中查明资源储量的成型矿产地有382处,大型矿床43处,中型矿床64处,小型矿床285处,矿种包括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贵金属、稀有金属、放射性矿产、燃料矿产、冶金辅助原料、化工原料、建筑材料等非金属矿产。已回收利用的有铜矿中的金、银、硫和铅锌矿中的银等。具有区位优势的矿产主要有水泥用灰岩、煤、铅、锌、萤石、伴生硫、磷、蛇纹岩、膨润土等。具有潜在经济优势的矿产有钽、铌、冶金用白云岩、饰面用花岗岩、大理岩等矿产。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