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新能源智能化汽车试验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6-08 09:27
  • 字体【      】

炎炎夏日施工忙,项目建设不停歇。连日来,上饶经开区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迎来新进展。在上饶新能源智能化汽车试验场施工现场,标准噪音路基已完成施工,动态广场级配碎石和高速环道低速车道正在进行摊铺施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占地12万平方米的动态广场是一个直径300米,设计速度60km/h的大广场。“动态广场主要用于开展车辆极限工况下的测试,比如操纵稳定性试验、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试验、底盘悬架系统调教试验、鱼钩试验、轮胎性能评价试验和车道保持辅助试验等,还可以举行各种汽车发布活动。”据负责建设的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近日迎来了一批节点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在全长1240米长的标准噪音路上,项目工程部、测量队、试验室等多个部门共同配合,现场技术人员严把质量关,面对路基弯沉、平整度、压实度、纵段高程和横坡等各项指标严格把控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如今路基施工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

“施工难度最高的是高速环道测试道路。”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高速环道测试道路全长7195.75米,宽23.5米,弯道最大倾角44.43°,设计行车速度230km/h,主要用于检验汽车在高速行驶区域的行驶状况及行驶安全性,进行速度测试、加速度测试、汽车消耗测试以及保证待生产汽车的操纵稳定性、交通安全性和高质量标准的测试。目前,T1高速环道东环曲线段路基验收完成。

据了解,上饶新能源智能化汽车试验场项目总占地约2676亩,其中综合服务区71835平方米,试验道路913635平方米,建有桥梁、涵洞、房建、高速环道、动态广场,直线性能等共计118种特种道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将智能驾驶测试与传统测试相融合的大型综合类对外运营的试验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