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6-09 09:19
  • 字体【      】

6月8日上午,市长邱向军主持召开第3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国历史研究院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精髓要义,毫不动摇坚定文化自信,持之以恒强化文化惠民,坚定不移推动上饶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奋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狠抓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提升区域办学水平,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斗志,严明责任抓落实,破解难题强保障,强化督导促实效,敢有作为、善有作为、快有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更加扎实有力地落实到位,为我市经济社会强劲发展、强势崛起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工作组织,强化调度推动,综合采取政府补贴、行业引导等多种方式,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机构,加快构建主体多元、性质多样、服务灵活的高质量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