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筑牢全市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5-29 09:04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期,我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纷纷开展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活动。

各级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主动参与,联合市蓝天救援队、赣青突击队上饶分队、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中小学校、走进村镇、走进社区,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和生动的情景模拟,详细讲解了各种防溺水知识,演示了救生衣、救生游泳圈等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演练,提高孩子们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护自救自保能力。同时,创编防溺水歌曲、拍摄并制作防溺水专题视频,并组织留守儿童共同观看、画手抄报、学生互相分享安全小贴士,让留守儿童更形象直观地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敲响安全警钟。

下一步,团市委将立足工作实际,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力量,持续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主题团(队)日活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筑牢全市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