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我市水利部门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15
  • 字体【      】

我市水利部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市水利部门抓牢抓实河流水库等水域的防溺水安全工作,对所辖河流、水库、山塘等重点水域和水利工程积极开展溺水隐患点的排查、整改工作,重点检查易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域和是否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醒目警示标志和安全宣传标语等设施。同时,工作人员对水域及涉水项目防溺水警示牌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重点地段遗失、损坏的宣传牌进行了加固及重新安装。

水利部门还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巡逻看护,对发现问题的迅速整改落实,充分发挥水库安全员、河堤巡防员作用,做到汛期防汛、暑期防溺水,并采用APP加强督导考核;积极配合县、镇、村三级河长开展巡河行动,要求河道巡查员严格按照频次开展巡查,加大对危险水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劝离,防止事故发生;强化预防措施,通过设置防护墩、防护网,重要区域加设围栏等措施,对各类水域关键部位进行防护围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