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我市矿机产品畅销海外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5-30 09:15
  • 字体【      】

走进江西耐普矿机新扩产的矿山机械制造车间,自动化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工人正赶制一批发往哈萨克斯坦的订单,平均每天有200多吨磨机、泵备件、管道管线等矿机产品从这里下线。

“乘着中国—中亚峰会的东风,延续千年的丝路商道焕发出新的生机。现在我们公司订单充足,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状态!”江西耐普矿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监苏宏华介绍,该公司二季度的生产任务已经排满,总的生产任务排到了三季度,目前生产订单仍在接踵而至。

据了解,耐普矿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重型矿山选矿装备及新材料耐磨备件专业制造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依靠卓越的产品性能,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份额,欧洲、南美、中亚的客户数量不断增加,1至4月完成出口订单近9000万元,同比增长约20%。

为进一步服务好我市矿机产品出口,上饶海关紧紧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调研、整体分析重型矿山装备出口产业链、物流链变化,研究同类装备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技术标准,积极引导外贸企业连接海外资源,支持耐普矿机锚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续扩大出口。

“上饶海关不但积极与口岸海关联系,保障我们的超大型设备出境物流通道全天候畅通,还点对点指导我们使用‘洪关一点通’,跟踪货物的实时通关流程,提前与国外客户作好对接,即时查询新设备、大设备的对应税号税率和监管条件,更高效地谈合作抢订单。”耐普矿机关务经理段丽芬表示,“有了海关的全力支持,我们更有信心在大型矿机设备领域向世界展现‘中国标准’,让‘上饶智造’惠及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