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史可到婺源县调研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3-05-28 10:07
  • 字体【      】

图片

5月26日,副省长史可到婺源县调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省卫健委副主任孙常翔,副市长王勇陪同调研。

在江湾镇中心卫生院、汪口村卫生室等地,史可察看了基层医疗机构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和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夯实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体系,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把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补齐农村医疗卫生短板,提高基层首诊水平和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

在婺源县中医院、婺源县疾控中心、婺源县人民医院等地,史可详细了解了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检测能力、传染病救治能力建设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医疗队伍建设,持续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作用;要完善基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和“哨点”监测,推进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相结合、预防与医治相结合,全面提升基层应对突发事件的预警能力与处置水平;要加强公共卫生应急宣传教育,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公共卫生健康科普格局,不断提升居民公共卫生应急素养水平。

调研期间,史可还到婺源县社会体育产业发展中心调研体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