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陈云主持并讲话 邱向军俞健出席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5-31 09:32
  • 字体【      】

5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云主持并讲话;邱向军、俞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

学习会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戴木才作题为“世界与中国历史坐标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第二阶段,邱向军、俞健、任海斌、杨建林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主题作了发言。

陈云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全市上下要把讲政治、把方向贯穿中国式现代化上饶实践的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思想、悟原理贯穿中国式现代化上饶实践的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不移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切实增强各项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把抓发展、建新功贯穿中国式现代化上饶实践的始终,找准抓实中国式现代化上饶实践的历史方位和具体路径,一步一步把“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要把强党建、固根本贯穿中国式现代化上饶实践的始终,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十件实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陈云强调,要弘扬“传家宝”,传承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始终做到敢破敢立、敢想敢试、敢闯敢为。强化“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导向,准确把握客观实际,切实掌握规律趋势。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在问题解决中推动工作进步、促进发展升级。要练好“基本功”,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坚持“深”字当头,经常深入生产一线、项目一线、基层一线调研。坚持“实”字托底,务求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坚持“细”字为要,持续提升见微知著的敏感力、抽丝剥茧的洞察力、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判断力。坚持“准”字定位,把问题找准、把差距核准、把短板揪准。坚持“效”字落脚,切实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工作实绩的“成效清单”。要甘当“小学生”,走好调查研究的群众路线。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基层实情、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真心与群众交友,诚心拜群众为师,倾心为群众解难,推动调研工作与群众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树立“好风气”,增强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把工作纪律“严”起来,把调研成果“用”好来,把长效机制“建”起来,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