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市去年对RCEP其他 成员国进出口超百亿元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2-03 09:43
  • 字体【      】
日前,记者从上饶海关了解到,2022年上饶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总额超百亿,达到100.7亿元,同比增长30.8%,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20.2%。其中出口77.9亿元,增长30.3%,进口22.8亿元,增长136.5%。
自2022年1月1日RCEP生效以来,为助力我市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融入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RCEP自贸区,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上饶海关开展“专窗专栏”咨询,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媒介积极开展政策、实务操作专题宣讲,覆盖全市外贸企业400余家;设置“专岗专库”对接,组织RCEP工作专班,设置专项工作岗位,建立我市RCEP协定享惠企业、商品信息库,对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实地服务,“一企一策”着重用好关税减让、原产地累计、快速通关等RCEP优惠措施;推动“专企专策”培育,发挥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效能,加强经核准出口商培育力度,指导企业获得经核准出口商资质,熟练掌握原产地规则,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走出去”。2022年共计为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74份,签证金额约3700万元,累计享受他国关税减让约180万元,我市企业使用RCEP优惠政策积极性快速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