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创新赋能 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2-12-03 11:11
  • 字体【      】

当前,上饶正在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打造农业首位产业和乡村振兴示范带,以科技赋能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图片

走进广信区云田植物工厂现代化恒温厂房,一排排、一层层装在容器内的金线莲已发芽吐新。据了解,该工厂利用LED光谱技术制定专属“光配方”,将金线莲从野外三年的生长周期缩短到了八个月,并通过高科技无土栽培技术,实现无农药、无污染绿色种植。

上饶市云田农业有限公司车间主管汤思杰告诉记者,前三季度的产值达到了5000万,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概增长了20%。目前整个植物工厂有300多人,都是当地农民。今年预估能做到3.8吨干品,产值能达到7000多万。

农业兴则农民富;仓廪实则百业兴。上饶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抓农业,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大力开展决战四季度攻坚行动,跑出农业发展加速度。在玉山县的千亩“七彩”小番茄基地,农户们正对抗寒保温膜进行加固。自2018年引进该品种以来,通过科技创新,这里从试验田发展成为集种植、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于一体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江西炊之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小飞介绍,现在每天有近300多人在这里务工,务工人员每个月能够拿到2000多的工资。到明年估计有将近500多万斤的产能,目标是明年销售额能够突破3000万以上。

据统计,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86.3亿元,同比增长5.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二;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092元,同比增长7.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