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市科协为青少年量身定做系列科普活动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1-29 15:58
  • 字体【      】

科普小课堂、“流动科技馆”、线上编程竞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上饶市科协充分发挥市科技馆科普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零距离参加科普教育活动,尽情享受着科学带来的乐趣。

自上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科协主动创新模式,结合实际创立“科技筑梦,创新成长”系列活动工作品牌,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从小了解科学、热爱科学。

在实际工作中,市科协注重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探究、创新实践基本能力,常态化开设周末科学公益小课堂活动,提升科学兴趣。已累计开展35次科学小课堂,吸引了7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此外,市科协还组织参与了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等赛事。通过各项科技活动的开展,培养出一批热爱祖国、热爱科学,有理想、有学问、有创新精神的青少年。

为激发未成年人的科学兴趣,市科协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作为未成年人科普教育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的功能,紧紧围绕大型宣传活动、主题活动以及日常工作等,将科技带进校园。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科协将集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在玉山、铅山、婺源等6个县(区)18个乡镇、1个社区、24所学校巡回展出,受众群众近3万人次。科技志愿者将声、光、电等科学原理、科学现象直观地展示在学生面前,让青少年通过动手操作、体验,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学魅力。同时,市科协通过组织收看“天宫课堂”,不断点燃未成年人科技梦想;通过组织参观“流动科技馆”,不断启迪未成年人科学创造意识,激发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