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我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8-06 09:52
  • 字体【      】

为规范辖区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主要以锅炉、蒸汽发生器、叉车、电梯、起重机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逐项核查设备定期检验、注册登记、人员持证、安全警示标志、设备日常维护等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充分认清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设备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维护特种设备安全运转。同时,排查在用特种设备检验、使用登记、人员持证等情况,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特种设备使用技术规程和标准,全面落实安全应急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举一反三抓排查,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解决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各类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重点单位、重点特种设备开展检查,不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精准指导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防风险、排隐患、重安全,全力防范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