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市税惠“红包”助企业增活力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25
  • 字体【      】
“正愁着购进系统设备没有资金,税务部门就送来了好政策,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上饶市云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裴勇说道。近期,该企业面临资金紧张和技术研发受阻等难题,广信区税务局皂头分局及时为企业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为企业带来2279万元现金流。

“退税款一到账我们就引入了水肥一体化、智能物联网和质量安全追溯等新系统,既实现了智能管理一体化,又省下了一大笔人力资源支出,为发展智慧农业注入了强劲动力。”裴勇对企业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云谷生态农业收到税惠“红包”,企业发展底气十足是我市税务部门有效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持续助力企业焕发生机活力的一个缩影。自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市税务部门聚焦实体经济的难点、堵点、痛点,落实落细一系列减税退税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据了解,截至5月底,我市惠企政策兑现窗口累计服务企业5048户次,办理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税费惠企业务10260笔。

我市主动对标浙江省服务标准,将退税时限压缩至4.5个工作日;推行全流程电子退税试点工作,极大简化退税流程、提升退税效率,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退税申请;建立税务、财政、人民银行退税联动机制,避免税款在途压占和停滞,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加强税务与公安部门的协作,依法严厉打击偷税骗税骗补行为。

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引导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推送退税减税政策信息100余万条。搭建行业微信服务群、政策解读会等线上平台,截至目前,微信群线上服务企业1200余户,录制政策解读视频10个播放9万余次;线下对重点行业纳税人进行点对点“滴灌式”上门辅导,为企业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办税难题,共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200余项,并组建6支税收志愿服务队,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走访纳税人1464户次,引导企业将退税减税红利化作创新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