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我市层层压实责任防大汛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25
  • 字体【      】

5月11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我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科学合理、高质高效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当前我市正处在主汛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市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全市2245座水库、426座小水电,199座圩堤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防汛专家组31名成员在岗待命。落实群测群防制度和联防包干责任制,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坚决落实群众提前转移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并明确了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山塘水库、城乡积水易涝点等防范重点,强调落实人员提前转移制度。同时,充分考虑疫情对防汛工作的影响,优化人员配置,确保各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提前协调救援队伍,确保所有的队伍能拉得出、顶得上;提前调度运输力量,确保防汛物资运输有车有司机。在保证水库和下游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度汛方案采取措施,指导4座超汛限水库有序泄洪,确保水位平稳。八字嘴航电枢纽东大河八孔水闸全部提前开启,确保信江水位维持在警戒线以下。

另外,我市在兼顾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的情况下,迅速建立了线上会商机制,组建了由气象、水文、应急、水利、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文广新旅、城管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一名相关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组成的微信群,确保了渠道畅通、会商及时、指挥有力、调度有序。各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巡查检查,加密水库观测巡查频次,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