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从严从实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54
  • 字体【      】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从严从实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全面压实责任,查清问题历年底数。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发出《关于扎实做好近期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的监督提醒》,督促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理分类,建立“日整改+台账、周报告+评估、半月汇报+督导”制度机制,找准病灶,建立清单,并对近五年来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回头看”,对整改任务一项项“吹糠见米”,一条条对账销号。同时全面梳理现有制度,查漏补缺,坚决做到常抓不懈、一改到底。

开展重点监督,推动问题真查实改。结合日常联系人制度和蹲点调研制度,共派出22人次,对基层派出局开展巡视巡察重点关注问题督导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坐堂会诊”,实行“三查”,查看整改内容是否与反馈问题相一致,查看整改措施是否行之有效,查看整改质量是否流于形式。特别是加大对“部分入园企业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投现象”“全市净水保卫攻坚战打得不够坚决”“个别乡镇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等未完成整改问题的督导力度。发现问题10余起,提出整改意见20余条。

强化执纪问责,倒逼问题见底清零。加大问责力度,对在整改工作高举轻放、敷衍了事、前紧后松、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甚至违法违纪等行为的党组织、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肃追究责任,优先办、立马查、速曝光,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倒逼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去年以来,共查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案件2起,政务警告1人,诫勉谈话1人,谈话提醒4人。同时对涉事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按照问题整改清单抓好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压力层层传导的整改局面,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