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金融活水”护航实体经济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13
  •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引“金融活水”润实体经济,有效促进企业达产增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2022年3月末,全市金融总量(存款+贷款)9615.6亿元,总量继续位列全省第三;全市各项人民币贷款余额4420.3亿元,同比增长15.08%,增量和增速均列全省第四……

按照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要求,市政府金融办成立了上饶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工作专班,对江西兴安种业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成立“一对一”工作专班,同时建立重点拟上市企业“白名单”制度,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白名单”企业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强政策扶持保障、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打通企业上市专属“绿色通道”。市政府金融办还强化调研摸排,联合上交所、民生证券、国盛证券、财通证券、省股交中心对纳入江西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的166家企业,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梳理出强力推进企业6家、重点关注企业4家、积极培育企业43家。
为扎实推进部门联动对接,我市建立健全金融管理部门联席会商机制,定期与人行上饶市中支、上饶银保监分局等部门进行座谈会商,分析研判金融运行形势、研究落实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举措。今年以来,已和人行上饶市中支、上饶银保监分局进行了5次会商,就全市金融运行情况、绿色金融工作、金融营商环境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推动金融服务实体提质增效。
切实强化银企对接,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畅通银企对接交流,着力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定期向各地、各部门、各园区调度企业融资需求,向各金融机构进行推介,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金融服务企业建立“蓄水池”。目前,已调度文旅、大数据、工业等重点项目230余个,并实时推荐银行进行对接,达成意向融资金额200余亿元。今年3月,我市召开2022年上饶市政银企现场对接会,现场签约项目17个,达成授信融资111.45亿元。
此外,我市进一步健全政府性担保机构体系,推动以上饶富饶担保公司为纽带,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担保机构与银行共同参与的“五级”风险分担机制。引导辖内政府性担保机构坚守准公共服务定位,降低担保费率,提升担保业务规模和放大倍数。截至2022年3月末,我市融资担保在保余额由去年同期的27.5亿元提高至97.8亿元,同比增长248.54%,融资性直保放大倍数5.96倍,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