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我市设立工作专班妥善解决群众诉求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5-08 09:10
  • 字体【      】
已办结群众涉疫诉求7427件
面对突发疫情,为及时关注民生,回应群众诉求,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群众诉求热线工作专班,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公安110报警热线两支力量进行整合,全天候接听群众来电,第一时间妥善解决群众诉求。自5月1日专班运转以来,已办结群众涉疫诉求7427件。
据了解,12345政务热线与公安110进行合署办公,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统一快速移办、解决诉求。市、县两级专班均组建了防疫应急处置突击队(市本级紧急抽调公安机关30名精干警力),及时应对处置群众反映急迫的就医、送药、开锁、紧急交通出行、滞留人员安置等热点、难点问题。同时,组建市县两级热线专班工作群,对于情况紧急的群众诉求第一时间交办并协调解决;市政府办、公安等多部门建立综合会商研判机制,每日常态化开展综合会商,重点就来电接通、办结情况动态跟进,有效发挥热线专班“晴雨表”作用。
结合防疫新政,工作专班注重加强对接线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培训,针对“医、食、住、行”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制定了四大类应答指引,让各类问题的答复流程一目了然,通过提升解答能力、提高沟通效率,有效压减通话时长,提高热线畅通率和办结率。
工作中,专班对受理诉求实行“一日一清”,并对办理、移送的重大诉求及时回访,特别是对就医送药等重大民生问题和老人、儿童等重点群体的求助诉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对各类求助诉求进行统计分析,及时快速捕捉和发现群众反映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跟进处置,提交解决建议,为政府调整政策、完善措施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