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2021年专利授权7652件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5-07 09:19
  • 字体【      】
每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5件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切实加强全领域、全产业技术创新,鼓励更多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全市迸发出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的活力和激情。2021年,全市专利授权7652件,同比增长23%,其中有效发明专利973件,每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5件,同比增长39%;全市新增注册商标21156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84601件,中国驰名商标1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件,马德里注册商标40件。

聚焦全链条保护,我市加大力度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上饶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完善“多位一体”保护机制、“多方共治”工作机制、“多管齐下”快速反应能力,全面形成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力。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处假冒专利、商标侵权、专利侵权、侵犯商业秘密等违法案件120余件,案值200余万元,行政裁决和行政调解专利纠纷12件,为权利人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此外,我市成立了上饶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上饶市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以及上饶市新能源汽车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并在16家企业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导站。目前,正在筹备成立上饶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12+3”工业园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站,努力在全市形成“1个保护中心+3个行业调解组织+15个维权援助站”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架构,让企业就近更快获得知识产权全面援助服务,提高创新主体的办事获得感。

目前,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江西一元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