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关于持续助力推进我市中心城区疫情社会面攻坚清零的倡议书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2-05-09 05:20
  •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自5月1日市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广大市民群众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听从属地辖区统一指挥调度,识大体、顾大局、有大义,用“宅家不出门”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大美上饶,以高度的自觉自律共筑饶城防疫的“铜墙铁壁”。在此,向每一位理解、支持和配合全市防疫工作的“您”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细数至今全市上下齐心抗疫的8个昼夜,市委、市政府率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尽锐出战、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倾尽全力答好“大考”答卷,打好大仗硬仗。广大医护人员、社区(村)干部、公安干警、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不讲条件,不计付出,不惧风险,不畏艰难,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广大人民群众和衷共济,同心抗疫,为全市防控大局做出巨大奉献,“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磅礴力量在饶城上下不断涌现。

市中心城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静态管理、分区分级、圈层围剿、动态清零”策略,连续作战,以快制快。截至5月8日24时,我市主城区已连续两日社会面无新增感染者报告,经过8天的日夜奋战,主城区社会面传播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包围圈正在逐渐收缩,风险点正在不断拔除,解封的鼓点正在迅速临近,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然而,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虽然我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持续趋稳向好,但是面对狡猾诡变的奥密克戎病毒,容不得丝毫松懈侥幸,任何一次疏忽大意,都可能让我们多日的坚守和努力付诸东流。特别是当前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正处于拔点清面、攻坚清零的关键阶段和紧要关头。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1.配合加固社会面防控。主城区继续保持“全城静默”,封控区域要坚决做到“足不出户,禁止流动”,管控区域要“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切实圈住传染源头、封死传播途径。各地将持续保障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正常就医等服务需求。

2.配合加快区域核酸筛查。请广大居民配合居住地所在辖区推进区域核酸筛查,以便及时筛出风险人员,挖出隐匿病源,阻断社区传播,捞干风险隐患,助力市中心城区尽早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3.配合加强民生服务保障。目前主城区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正常,价格平稳,配送渠道畅通,请广大市民采用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小区代购形式,在官方公布渠道进行购买,不得私自组织团购或个人线下购买商品。“110”和“12345”救助热线始终保持24小时在线守护,及时解决疫情期间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此,我们也倡议广大市民:

继续保持坚定信心。坚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信经得起检验、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坚信我市快速阻击歼灭铅山、婺源、万年突发疫情的成功经验;坚信你我的坚守必将助力中心城区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本轮战疫胜利。

继续保持足够耐心。坚持“宅家抗疫”,继续静下来、慢下来、稳下来,保证“人不出户,车不上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请及时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村),如实报告情况并配合落实好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继续保持同向同心。牢固树立自己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共同履行防疫责任。对“应检未检”的人员将一律赋黄码,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继续保持正确关心。密切关注各地各级指挥部发布的权威信息,时刻保持清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如虚假发布、传播疫情防控不实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市民朋友们,眼下的饶城确实比往常要“静”了许多,但是在我们看不见的战场上,市委、市政府正在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措施,清除身边风险点,挖掘潜在传染源;无数向“疫”而行的身影正挥汗如雨,嘶哑呐喊着“我先上”“跟我上”,在各条火线、前线上不断发扬着不畏艰险、接续战斗、不胜不休的斗争精神。

众志成城,则无事不成。我们应当感谢每一位化身“大白”的“无名之辈”,我们应当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我们更应当相信亲身经历这段艰难时光的守望相助,相信只要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再克制一下、再忍耐一下,再坚守一下,就一定会换来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回归。

星火可成炬,微躯亦有光。请相信,你我的微光,必将燃亮胜利的曙光,最熟悉的烟火气,就在不远方!



上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