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市优化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纾困护航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06
  • 字体【      】
    为应对突发疫情冲击,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我市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上饶市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金融支持服务工作指引》相关要求,有序开展金融业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有效金融支撑。

据了解,我市各金融机构均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启动了应急预案,做到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信贷支持不断档。除因属于疫情管控区、交通管制等特殊因素外确实无法营业的,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均安排了人员值守,保持开业提供金融服务。

各金融机构加强线上金融服务,积极采取微信、电话、视频等线上沟通方式,主动与客户对接,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并针对客户的具体情况,灵活调整服务方式,通过线上指导和精准分析为有意向的企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做好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等服务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各项自助设备高效安全运作,推动无接触式服务。建立健全容缺快捷办理机制,加快了企业贷款办理进度。

各银行对于受疫情影响遇到经营困难导致还本付息不及时的,特别是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采取“一户一策”方式,严格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支持其正常运转。同时,严格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2021年12月31日。同时,开通疫情期间贷款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程序,实行多方式对接,进一步加大我市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特别是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优先审批办理。10月30日以来,各银行机构共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金额8.5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金额5.1亿元,各银行金融机构共发放贷款30.6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全力发挥金融支撑作用,推动各金融机构通过贷款展期、续贷、延期等措施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信贷融资支持;积极推动各金融机构全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基础民生等重点领域金融需求,实施“一企一策”服务,无缝对接续贷,给予利率优惠,鼓励发放信用贷款,支持复工复产;积极推动各银行机构拓展网上银行、微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确保服务热线实时畅通,不断丰富、优化“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实现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