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将于明年起施行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36
  • 字体【      】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社会治理、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幸福感。10月18日上午,记者从上饶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提供法律保障,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起草、市政府提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修改、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等法定程序,《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据悉,《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市2018年制定与实施的《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的“升级版”。与原管理办法相比,该《条例》篇幅有所缩减,共有八章六十四条,分别为“总则”“车辆和驾驶人”“道路通行条件”“道路通行规定”“事故预防与处理”“服务保障与执法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但在内容上,《条例》更有靶向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切实推进上饶交通管理法治化进程,着力提升事故预防的精准化、交通设施的标准化、共享车辆等新业态的规范化问题,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作为主管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经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举措、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和时间要求等。下一步,该支队将从加强宣传教育、全警学法、部门联动、服务理念、督导检查等五个方面出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着力解决交通管理难题,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