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让爱无“碍” 共享文明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24
  • 字体【      】
让爱无“碍”共享文明
——我市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侧记
盲杖点击路面,哒哒作响;轮椅驶过人行步道,平稳舒适……为持续推动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提档升级,10月19日,市残联组织视力、肢体残疾人代表在信州区、广信区、广丰区同步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征求残疾人意见,为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
“乘坐电梯、外出购物、上厕所……这些日常的事情对正常人而言很简单,但对我们残障人士而言却困难重重。无障碍设施为我们残疾人提供了极大方便,使我们和健全人一样行走在大街上,进超市买东西、到广场逛逛、去景区玩玩,现在可以说想去哪就去哪。”肢体残疾人周某对此次无障碍体验活动啧啧称赞。在他看来,让残疾人体验无障碍设施,可以更直观地发现问题,比如哪里不便于轮椅通行、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不达标等等。
活动中,残障人士代表在残联工作人员以及助残志愿者的陪同下,对政务服务中心、机场、景点、商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盲道、轮椅通道、公共卫生间、低位服务窗口等无障碍设施进行体验,亲身感受城市无障碍出行带来的便捷,同时也为加强公共无障碍环境设施、人性化建设,加强无障碍设施管理和维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和维护好安全、适用、便利的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保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组织开展无障碍环境设施体验活动,旨在全市积极营造关爱残疾人身心发展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公共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大对无障碍设施的集中建设和改造力度,重点对城市道路、公共建筑、公共交通、广场公园、公共停车等无障碍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无障碍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