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市7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21
  • 字体【      】
为严厉打击新闻违法违规活动,构建良好传播秩序,营造清朗健康的舆论环境,日前,根据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的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新旅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等7个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我市成立上饶市打击新闻敲诈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专项行动的开展,严厉打击新闻单位及其人员的新闻违法活动,以打击网络新闻敲诈为重点,加大对新闻敲诈、虚假新闻以及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及公众账号的非法新闻活动,严肃整治编发传播虚假新闻、虚假信息,或利用信息发布、转载、审核等实施新闻敲诈的公众账号和所在平台。
此外,还要严厉打击社会组织与个人的非法新闻活动。大力整顿假新闻单位、假记者站、假记者,坚决查处借假新闻单位或记者之名敲诈勒索、骗取钱财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加大对假记者和真记者串通谋利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参与新闻敲诈、发布虚假新闻、违规开展新闻采编活动的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以及非法出版物、印刷品,依法处理违法制作、仿制、发放、销售新闻采访证件的社会组织和个人。
据悉,我市于2021年9月至11月底开展集中整治,形成高压态势,着力遏制管控,2021年12月以后,深化巩固,保持常态化打击查处力度,确保不反弹不反复。在此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旅局、市委网信办设立举报电话:市委宣传部8198563,市文广新旅局8239273、12318(常年),市委网信办81980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