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即将启动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24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6月17日国务院、省、市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工作和执法能力建设,强化执法检查力度。7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于7月26日至8月11日在全市开展一次应急管理系统交叉执法检查和推动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落实活动。

此次交叉执法检查涵盖企业和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两个层面,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情况及其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和预案演练情况;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和基础管理情况;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情况和评价报告质量情况;企业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案例学习及落实相关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情况;推进和落实《上饶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工作方案》的情况等九项内容。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及“3+1”的方式开展,即每个县提供含危化、矿山、工贸在内的10家企业,由市局随机从中抽取3家企业进行检查,原则上危化1家(生产或储存经营)、矿山1家(地下、露天或尾矿库)、工贸1家(金属冶炼或存在有限空间、涉粉尘爆炸、使用多种危化品),另由检查组再自行选择1家名单外企业进行检查。
通知提出,此次交叉检查,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挖掘亮点,对先进经验、典型样板,将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进行推广。
为确保此次交叉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王兆强任总指挥的领导小组,由县级领导带队指挥交叉执法等工作。同时,对推进慢、工作不到位、存在问题较多的县(市、区),市安委办将报请市政府发函至当地县政府整改。
此外,7月2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专门召开交叉执法检查培训视频会议,会议就执法检查的注意事项、执法流程、检查内容等作了讲解。王兆强对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按照推动行政执法和落实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的要求,达到促进市支队与县执法大队、县局与县局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要通过这次交叉执法检查,营造全市浓厚的执法氛围,为下半年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促进全市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工作任务的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