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凝心聚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19
  • 字体【      】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心潮澎湃,干劲满满!”“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担当作为、锐意创新,做好本职工作。”连日来,全市教育系统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凝聚共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市教育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上饶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说。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的头等要事。

近年来,我市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先后构建了一体推进红色文化育人格局,有力叫响“同上一堂党史课”“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巡演、“红色走读”等一系列红色文化育人品牌,立德树人理念深入人心。着力打好教育“五大攻坚战”,各级各类教育朝着公平而有质量的方向稳步迈进……

上饶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发起一场大学习,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市高校的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将讲话精神融入“全市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活动,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全面落实各学段教育资助政策,实施重点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援助行动和“优创优帮”扶持计划,深入落实中小学“五项管理”,持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继续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

砥砺前行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震撼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大家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上饶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吴立溪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关怀、殷殷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爱国情怀,提升大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美上饶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上饶教育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上饶中学校党委书记郭燕表示,党的百年风华,铸就了历史辉煌。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发挥“九个必须”政治优势,矢志不渝地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上饶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邓书铭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了厚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百年路“初心如磐”,新征程“奋楫笃行”!在上饶这片红色热土上,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磅礴动力和壮志豪情正擂鼓催征,奋楫扬帆开启新的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