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7-24 09:34
  • 字体【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史文斌主持

7月23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史文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到持续深入、不断深化;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向东开放,全面对接长三角,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大力推动绿色增长,严控“双高”产能,探索建设光伏清洁能源应用示范基地,深入实施“一村万树”等工程;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认识和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理解科技自立自强、碳达峰碳中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专题的丰富内涵;要强化系统观念,建立健全有利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增强整体协同性;要强化问题导向,破解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的突出问题,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准备工作,坚决防止和减少人身伤亡。当前,要细化实化防御方案,积极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前预判、科学调度,积极应对,统筹做好抗旱工作;总结每一轮强降雨应对的经验教训,梳理隐患漏洞和应急预案,不断提升防汛救灾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上饶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发展大工业、大旅游、大农业;要积极建设对外开放门户城市,努力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要全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做大中心城区,做强滨湖板块,做实县域经济,统筹推进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集镇建设;要着力打造绿色转型发展样板区,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要切实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上饶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