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上饶
分享到:
上饶志愿者赴郑州开展应急志愿服务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7-24 09:31
  • 字体【      】

河南暴雨仍牵动所有人的心。7月22日19时30分,上饶市志愿者协会8名骨干志愿者连夜驾车奔赴河南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7月22日上午,上饶市志愿者协会接到郑州市经开区求助电话,称该区处于城乡接合部,连日来干部群众积极开展自救互救,转移安置群众7600余人。该区共设置了2个灾民安置点,目前急需食物、衣物、饮用水等。上饶市志愿者协会召开紧急会议,并发起了防汛救灾(河南)专项募捐活动。当晚7点半,8名志愿者们带着应急救援包、医用口罩、消毒药水、衣服、净水器、即热式开水机和通讯设备等物资,星夜兼程赶往郑州开展应急志愿服务。

上饶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朱海庆告诉记者,因为此次只去了两辆车,容量有限,其他物资会在河南周边根据灾民的需要来采购。除了物品发放,在灾民安置点,志愿者们还将开展定时防疫消杀、为灾民进行心理疏导、给孩子辅导功课,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7月23日上午9点多,8名志愿者到达郑州,立即投入到当地的抗洪救灾志愿服务中。他们被分为两组,一组在郑州市列子学校灾民安置点做志愿服务,另一组则在郑州市经开区救灾物资调配中心负责接收和发放物资的分类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