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分享到: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7-19 00:22
  • 字体【      】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3600420200712187

  

 

  投诉人反映:玉山县岩瑞镇大垄村龙飞制砂厂,破坏农田,环保设备简陋,噪音很大,砂厂的污泥堆放无任何防范措施。诉求:良田恢复。

  

玉山县

  

噪声污染大气污染

  

 

  玉山县龙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蒸压砖原料项目位于玉山县岩瑞镇大垄村,已办理发改委备案、环评审批、工商营业执照等手续。该项目主要产品是机制砂,原料为废弃矿石以及河道清理的鹅卵石,其主要工艺为:原料→筛分→破碎→筛分→破碎→制砂→洗砂→筛分→成品。

  1.接到转办信访件之前,2020年7月6日,玉山生态环境局会同玉山县岩瑞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已经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2.接到转办信访件之后,2020年7月14日,玉山县自然资源局、玉山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玉山县岩瑞镇政府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该公司正处在停产整改中。

  经调查核实,该公司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部分原料和产品露天堆放,未覆盖到位;

  2.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部分生产设备露天设置,未采取封闭措施;

  3.压滤泥露天随意堆放在厂区周边,储存场所不规范;

  4.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堆放在耕地上的违法行为,经测量,堆放污泥占用水田面积208.3平方米,占用坑塘水面2576.1平方米。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1.2020年7月6日,玉山生态环境局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在8月6日前对露天堆放的产品、原材料以及压滤泥等进行有效覆盖和清理,同时在10月6日前按照环评要求完善相关污染防治设施并对露天设置的生产设备进行封闭。

  2.玉山县自然资源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7日内搬走堆放在水田、坑塘水面上的污泥,恢复土地原状。

  目前,该公司正在对露天堆放的原材料、压滤泥进行覆盖和清理;同时7月15日已经开始搬运堆放在水田、坑塘水面上的污泥。

  

  

2

  

D3600420200712188

  

 

  投诉人反映:德兴市泗洲镇潭卜小路边村有个垃圾场,垃圾场蚊虫特别多,污水直排到田里和小溪,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诉求:希望尽快解决。

  

德兴市

  

 

  水污染

  

 

  德兴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德兴市新营街道女儿田居委会朱家坞,于2013年4月份正式投入运营,采用厌氧卫生填埋工艺,处理标准达到国家GB16889-2008二级排放标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2020年7月14日,德兴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齐斌、环卫处主任胡祖友一起进行现场检查。经查:

  1、自德兴市城乡环卫一体化以来,德兴市城区和乡镇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清运至德兴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垃圾车辆在运输过程中裹挟苍蝇及虫卵,加之近期连续降雨,填埋区无法正常进行日常消杀,导致蚊蝇滋生。

  2、连续暴雨,导致大量山水流经填埋区边缘,产生部分污水并入截洪沟排至下游。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属实

  

 

  1、安排消杀人员每日对垃圾填埋库区在原有2次消杀基础上再增加2次消杀,杜绝蚊蝇滋生。

  2、汛期结束,山水减少,雨污自然分流。

  

  

3

  

D3600420200712189

  

 

  投诉人反映:信州区秦峰镇赵家自然村有个大理石加工厂,在我家隔壁,灰尘很大,污水直排,影响我家的正常生活。诉求:希望尽快解决。

  

信州区

  

污染

  

 

  被举报对象系信州区秦峰兴旺大理石加工厂,地址为上饶市信州区秦峰镇秦峰村严家路口。该厂的工商营业执照号:92361102MA35YNQ00X,法人赵元旺,主要从事大理石加工、销售。

  2020年7月13日下午,信州区秦峰镇政府工作人员和信州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厂位于居民区内,且未建设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噪声、粉尘直排外环境。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属实

  

 

  信州生态环境局已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020年7月14日上午,信州区秦峰镇政府组织供电所、派出所有关工作人员对该厂采取了强制断电措施,并责成该厂立即拆除设备。

  

  

4

  

D3600420200712190

  

投诉人反映:鄱阳县鄱阳镇小路口村委会义仓村老造船厂废弃厂房,有做腻子粉的,有做门的,里面有锅炉,有粉尘污染和大气污染,村民离厂房不到一百米的距离,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鄱阳县

  

大气污染

  

 

  1.鄱阳县华云腻子粉经销部位于鄱阳县鄱阳镇义仓村原老船厂一废弃厂房内,该厂于2018年5月建成投入生产和使用,主要从事腻子粉生产销售。

  2.义仓木门加工厂位于鄱阳县鄱阳镇义仓村原老船厂一废弃厂房内,距离鄱阳县华云腻子粉经销部东侧约20米左右,经营者吴丰艳,该厂于2020年3月建成投入生产和使用,主要从事免漆板门加工销售。

  2020年7月13日,鄱阳生态环境局、鄱阳县鄱阳镇政府共同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

  

  1. 鄱阳县华云腻子粉经销部建设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且在腻子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

 

  2、义仓木门加工厂建设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且在板材锯割、打磨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生产作业区与原材料堆放区未建设消防安全设施,存在火灾隐患。

  3、两家加工厂均没有建设锅炉。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针对两家加工厂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鄱阳生态环境局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一是责令两家加工厂立即停止生产和排放污染物,并于十日内自行拆除生产设备,清理现场,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二是责令两家加工厂重新选址搬迁,并严格按照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建设污染防治设施。

  目前,两家加工厂均已停止生产,并自行对生产电源进行了切断,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中。

  

  

5

  

D3600420200712191

  

投诉人反映:广信区吉阳西路82号阳光花城2栋附近有2个饭店(长沙龙虾馆、公子全牛馆)油烟很大,大烟囱往小区里直排,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广信区

  

 

  大气污染

  

 

  1、广信区牛夫人餐厅(店招:公子全牛馆):属中型餐饮单位,统一信用代码92361121MA37W1G328,食品经营许可证JY23611210031755,营业面积220平米、厨房面积20平米,主要经营火锅,有煲汤灶台一组6孔、煮锅底汤灶台1个,小炒灶台1个。

  2、广信区文和有龙虾馆(店招:长沙龙虾馆):属中型餐饮单位,统一信用代码92361121MA37UN1B18,食品经营许可证JY23611210022914,营业面积170平米、厨房面积40平米,主要经营夜宵,有煲汤灶台一组4孔、炒菜灶台2个、备用灶台1个。

  2020年7月13日,广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主要情况为:广信区牛夫人餐厅和广信区文和有龙虾馆油烟净化装置在室外,安装不正确,没有做到油烟分离,风管高空排放且存在大量污垢。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属实

  

 

  广信区市场监督管理已责令两家餐饮单位立即开展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大清理,并形成定期清洗维护制度。其中:

  1、责令广信区牛夫人餐厅于7月16日前完成整改。整改内容:拆除旧的油烟净化装置,重新添置新的油烟净化装置,并安装在室内,要求处理风量不小于4000;拆除室外旧风管,做到风管低空排放。

  2、责令广信区文和有龙虾馆于7月17日前完成整改。整改内容:拆除旧的油烟净化装置,重新添置新的油烟净化装置,并安装在室内,要求处理风量不小于8000;拆除室外旧风管,做到风管低空排放。

  

  

6

  

D3600420200712192

  

投诉人反映:广信区茶亭镇园区里有一东江砂石场,没有环保手续,茶亭镇下裴村虾公湾砂石场也没有环保手续。诉求:希望尽快解决。

  

广信区

  

其他

  

 

  一、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1、投诉人反映的广信区茶亭镇园区里有一东江砂石场为上饶县火火建材经营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61121MA38P6DG61),法定代表人王世平,从事机制砂加工生产。该厂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主要的生产设备有破碎机、分筛机、制砂机等。

  2、投诉人反映的广信区茶亭镇下裴村虾公湾砂石场为铅山县旺饶建材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1124MA3802Y44E),法定代表人曾丽华,从事机制砂加工生产,主要的生产设备有破碎机、分筛机、制砂机、输送带等。

  二、调查核实情况

  1、上饶县火火建材经营部分筛以及制砂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排入其承包的小池塘,再经水泵打回循环使用; 破碎、筛分工序采取湿式作业。现场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有一套原料输送带已经拆除在场地上,经询问负责人,该厂于5月初停产至今,6月初已向供电部门报停了变压器。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厂距离最近的居民居住点约500米。

  2、铅山县旺饶建材有限公司分筛以及制砂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排入厂区对面马路边小池塘,再经水泵打回循环使用; 破碎、筛分工序采取湿式作业。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经上饶市广信生态环境局与广信区茶亭镇国土所核实,该公司原料以及产品堆场占地属广信区管辖,而生产设备占地大部分属铅山县管辖,少部分属广信区管辖。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该公司的有关行政审批手续,其项目备案登记以及营业执照分别在铅山县市场监管局、铅山县发改委办理,但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以及其它行政审批手续。该公司用电为广信区茶亭镇供电所为其提供。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1、2019年12月16日,上饶市广信生态环境局曾经针对上饶县火火建材经营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擅自建设并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目前,该厂已开始拆除生产设备工作。

  2、因铅山县旺饶建材有限公司涉及两县(区)管辖权问题,但该公司供电由广信区供电部门提供,所以2020年7月13日,上饶市广信生态环境局联合广信区茶亭镇政府、茶亭镇供电所对该公司进行了强制断电。目前,该公司已开始拆除生产设备工作。

  

  

7

  

D3600420200712193

  

投诉人反映:弋阳县建安路法院附近有一垃圾中转站,气味很臭,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诉求:希望尽快解决。

  

弋阳县

  

其他

  

 

  弋阳县建安路垃圾中转站于2014年元月投入使用,现由弋阳县海金公司负责运行,主要功能是收集周边生活垃圾、压缩处理打包后运往弋阳海创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

  2020年7月13日,弋阳县南岩镇政府、弋阳县城管局、弋阳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该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两次消杀除臭作业,但现场仍有臭味,产生臭味的原因如下:

  一是气温升高,垃圾腐化速度快;

  二是在垃圾收集车装卸垃圾等处理过程中有臭味散发。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属实

  

 

  弋阳县城管局已经责令弋阳海金公司限期整改,消杀除臭次数由每天两次增加至不少于四次,垃圾收集车装卸垃圾后第一时间进行清洗。

  目前弋阳海金公司已经按要求进行整改,并且建安路垃圾中转站预计45日内安装自动化除臭设备,定时进行除臭消毒。

  

  

8

  

X3600420200712013

  

投诉人反映:广丰区和尚渡村清湖下沙洲有一个污水处理厂,污水下渗严重,欧凯,耀腾,贝仕达等厂臭气熏天。诉求:希望尽快解决。

  

广丰区

  

水污染

  

 

  1.江西省瓯凯实业有限公司位于上饶高新区芦洋产业园,主要从事硫酸锌等产品的生产,办理了环保相关手续。

  2.江西耀腾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位于上饶高新区芦洋产业园,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办理了相关环保手续。

  3.江西贝仕达实业有限公司位于上饶高新区芦洋产业园,主要从事荧光增白剂等产品的生产,办理了环保相关手续。

  4.上饶市广丰区城投工业污水处理厂位于广丰区洋口镇和尚渡村,主要处理上饶高新区内企业排放的废水,办理了环保相关手续。

  2020年7月14日,广丰生态环境局会同上饶高新区对以上四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核查:

  1.江西瓯凯实业有限公司处于生产状态,工艺中产生的硫酸雾经水喷淋处理后循环使用,锅炉废气通过布袋除尘、水膜除尘处理后排放,最近的厂界无组织排放废气的监测报告显示达标排放。

  2.江西耀腾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处于半停产状态(其中一个车间停产改造),废气通过通入U形表面冷却沉降一体罐、布袋除尘、湍球塔、活性焦吸附处理后排放,最近的厂界无组织排放废气的监测报告显示达标排放,该企业安装了废气在线监控。

  3.江西贝仕达实业有限公司因疫情以及市场原因,目前处于半停产状态,工艺废气经多效喷淋塔、电解电离喷淋、光氧催化处理后排放。

  4.上饶市广丰区城投工业污水厂处于正常运行中,污水池建设了防渗漏措施,不存在渗漏严重的现象。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广丰生态环境局、上饶高新区要求以上四家企业以及其他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保证各项环保设施稳定运行,继续采取措施,减少车间内无组织废气的排放以及污水处理过程中的异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