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人防办单位职能职责
【字体:   

办公地址:信州区水南街东瓦窑村棚坞垄

负责人:徐学军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办公电话:0793-8222556

依据:关于印发《上饶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饶办字[2019]35号)

 一、单位职能职责

(一)负责人民防空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和监督检查;组织起草本市人防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实施办法;拟订人民防空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人防建设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相结合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所属县(市、区)人防业务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二)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工作。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和各类保障方案;依法组织城市防空袭演习,确定城市重要经济目标及防护措施,并负责防护指导和监督检查;开展疏散基地(地域或集结点)建设,组织开展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和训练;利用人防设施设备和人防专业队伍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参与政府赋予的应急支援任务。

(三)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监督管理。对人防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建设与使用实施审批、计划,落实人防工程技术要求和质量监督管理;指导相关单位进行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平时利用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落实人防要求工作。

(四)组织管理人民防空指挥信息化建设。开展指挥自动化、空情报知、防空警报、通信保障和信息保密系统建设,建立健全人防信息系统值勤和维护管理制度,保障市本级和监督全市人防指挥信息系统畅通。

(五)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制定人民防空和参与防灾救灾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国有资产。依法收缴社会负担的人防建设费用;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七)战时组织开展城市防空袭斗争。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饶军分区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加挂财务科牌子)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对省预算和市预算内人防建设资金的申报、调拨、审核、监督、汇总上报;协助市财政局做好人防资金征收、管理、使用工作;组织制定人防建设资金计划和人防资金管理制度;全市人防经费的预决算的审核和经费的筹措、调拨、使用、报批以及人防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工作;全市人防国有资产管理;全市人防经费资产监督、检查和管理;本办机关财务经费管理使用;会同有关部门对人防资金进行审计,监督检查全市人防系统财务工作。承担人防法治和宣传工作。

(二)行政服务科 负责组织制定人防建设规划、计划和全市人防工程建设的规定、办法、措施等;负责人防工程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建设的规划、计划及其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审批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贯彻落实人防要求及人防建设规划情况;负责市政府公布的本部门所有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受理、办理与办结;负责本部门相关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办理程序与办理流程的设计、优化、简化;负责相关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宣传、咨询与解答;按照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及时调整行政服务事项的内容和方式;负责落实市行政服务中心人防窗口其它行政服务有关事项。

(三)指挥通信科 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制定人防战备建设规划、战时城市人民防空袭方案及各种保障方案,筹划和实施人防指挥信息化及通信警报建设,组织人防指挥通信业务训练、指导和承办人防专业队伍组建、训练和人民防空知识教育、疏散基地(地域或集结点)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利用人防设施设备和人防专业队伍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参与政府赋予的应急支援任务。承担平时防空袭演习的组织工作;战时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的组织指挥。

(四)工程平管科 负责依法对城市和经济目标的人防建设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人防工程(含结合地面建筑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建设实施计划、设审和质量管理;负责人防工程的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备案、人防工程档案的归档管理,以及本级人防工程项目预决算的审核;负责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工作。指导人防工程的施工、技术、维护管理、开发利用、安全生产和平战功能转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