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单位职能职责
【字体:   

办公地址:信州区锦绣路2号广信大厦B栋4楼

负责人:徐饶花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夏季办公时间(5月-9月): 上午8:30-12:00;下午14:-17:00     

           冬季办公时间(10月-次年4月):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30

办公电话:0793-8231079

依据:关于印发《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饶办字[2019]44号)

一、单位职能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起草有关法规性文件、规章、制度草案并依法实施。

(二)承接国务院、省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

(三)承担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务服务管理的标准、制度、管理办法的拟定,并组织实施。

(四)承担全市政务服务管理和政府职能转变的协调、推进和督促检查工作。

(五)指导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务服务管理的教育培训、调查研究、评估分析工作。

(六)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编制政务体系建设中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和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工作。

(八)承担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规划、建设和组织管理;指导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和平台开展网上办事,协调推进政务服务机构之间、公共审批网络和专业审批网络之间的网络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九)负责全市政务服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承担综合性政务服务投诉平台、服务热线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负责本级政务服务平台的运行管理、单位进驻和人员的管理考核工作

(十一)负责协调推进中介服务工作。

(十二)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十三)指导县(市、区)政务服务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承担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档案、机要、财务、后勤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安全、保密、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工作;承担局机关机构编制、人事、教育培训相关工作;承担有关综合性文件、报告、政策调研办理工作。

(二)政务服务管理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科) 负责起草政务服务管理相关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市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指导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对市直单位进驻和退出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审批、监督和指导;指导开展政务服务业务工作;组织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全市政务服务平台规划、建设、管理;负责政务服务投诉的承办、转办、督办,会同相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三)审批制度改革科 负责市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的拟定和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指导工作;承接国务院、省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组织编制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监督检查和综合考核。承担政务服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承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四)职能转变协调科 负责起草政府职能转变的相关文件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指导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组织开展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考核;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审批服务便民化、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承担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

(五)政务网运行监管科 负责 “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互联网平台的规划建设和组织管理;指导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和平台开展网上办事;协调推进政务服务机构之间、公共审批和专业审批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负责协调推进中介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