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单位职能职责
【字体:   

办公地址:广信大厦西楼5楼

负责人:王元香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办公电话:0793-8193781

依据:关于印发《上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饶办字[2019]51号)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保密、宣传、政务公开、督查督办、政务协调,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等工作。组织起草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承担重大政策研究、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承办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工作。拟订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指导和监督退役军人事业资金管理。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建设、统计等工作。指导所属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移交安置科  拟订全市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直单位计划安置工作。负责全市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军队移交我市符合条件的离休退休干部住房补贴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住房维修、房租补贴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管理军休保障单位。

(三)拥军优抚科  承担协调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指导做好地方支持军队相关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承办全市因战因公致残的退役军人的残疾等级评定(调整)工作。承办残疾军人康复辅助器具的配置工作。指导参战参试退役人员身份认定工作。拟订全市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优抚保障机构以及军供保障机构的规划政策。落实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