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公路管理局职能职责
【字体:   

办公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丰溪路28号

负责人:毛志方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办公电话:0793-8216957

一、单位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公路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规并监督实施;负责制定全市公路部门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编制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发展规划,编报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养护年度计划、年度经费收支预算,下达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养护年度计划和养路费支出预算,并组织实施和监督。

(三)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和养护工程的建设管理;负责组织项目的立项、设计等前期工作及资金筹措;组织项目实施,负责工程质量、进度、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或组织工程交、竣工验收;组织项目资金的申请、使用、管理。

(四)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管理,指导、协调、监管、检查、考核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小修保养、公路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协调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产路权及路域环境保护工作。

(五)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灾毁抢修、应急保障、战备保障、交通量调查、路况调查、行业统计、节能减排、路史年鉴编纂工作。

(六)负责全市公路部门资金的使用管理并实行全面监督。

(七)负责全市公路部门的机构编制、人事劳动管理和队伍建设。

(八)负责全市公路部门的技术管理和公路学会工作,组织开展科技课题研究和应用实践,推动行业科技进步。

(九)负责全市公路部门的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指导全市公路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党委办公室 负责党委日常公文、党务工作的处理;督促检查局党委决定、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宣传、通讯报道、理论宣传教育和公路文化培育;指导和协调工会、团委、妇委会工作;开展精准脱贫、结对共建、统战及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行政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政务、事务管理及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行政会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负责文秘、档案、政务信息、公共节能、信访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三)组织人事科 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的干部考察任免、人事调配、机构编制、职称评审、领导班子建设管理、绩效管理考核、普法。

(四)劳动工资科 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的工资管理、岗位设置、工人技术等级评定、医保社保、劳动保护及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

(五)综合计划科 编报管养公路建设及养护工程中长期规划、年度建议计划;下达年度公路建设、养护工程计划并监督执行;组织管养公路项目立项工作;协调项目前期报批;负责管养公路数据的统计工作。

(六)财务审计科 负责局属单位财务会计和国有资产的监督指导工作;编报用款计划;拨付管养国省道和县乡公路建设(改造)及养护补助资金,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负责全市公路部门财务报表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七)工程管理科 负责普通国省道升级改建项目行业管理,协调指导普通国省道升级改建项目前期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工程实施,审核拨付上级补助资金,参与竣(交)工验收;负责组织公路工程科研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为全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对接上级管理部门相关处室,采集、统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建工程日常数据,落实新政策、新标准、新规范、新细则的执行,配合上级监督指导及其它日常工作。

(八)养路管理科 负责管养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并监管管养公路水毁修复、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路网结构改造、示范路、公路服务设施、公路绿化等养护工程项目;负责管养公路路况及交通量调查、公路基础数据采集、战备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管养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图及预算审查批复及验收工作;负责调度、指导应急保障工作。

(九)路政法规科 协助配合好市、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做好所管辖的国、省公路路产保护工作。

(十)质量安全科 负责拟定全市公路部门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的有关规章制度和检查标准等规范性文本;负责全市公路部门公路建设、养护工程的质量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参与管养公路建设项目及养护工程交竣工验收;负责指导管养公路工程项目监理工作;负责全市公路部门的日常工作、生活的安全防患管理。

(十一)机务管理科  负责拟定全市公路系统机械设备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负责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使用;指导机械设备的科学管理、使用、保修、核算及设备的场站建设工作;负责建立机械设备的台账,办理机械设备的购置和报废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