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单位职能职责
【字体:   

办公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清山中大道189号

负责人:李荣良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办公电话:0793-8219158

依据:关于印发《上饶市交通运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饶办字[2019]64号)

一、单位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有关地方性交通运输规章草案。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市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组织编制公路、水路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管理。

(三)承担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监管责任。负责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管理,监督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负责权限范围内的公路路政、港口行政、道路水路运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承担市中心城区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客运行业管理,指导全市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客运行业管理工作。承担省里下放的海事和船舶(含渔船)检验等相关权限范围内的行政职能。

(四)承担公路、水路建设行业监管责任。监督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公路、水路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负责港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工作。

(五)指导道路、水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市管高速公路相关协调工作,承担国防动员和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六)负责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负责公路、水路建设资金监管。

(七)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技术进步。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道路、水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八)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推动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监管的融合,全面落实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监管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督促有关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九)承担市交通战备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行政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议事机构相关事项统筹协调工作。负责文秘、宣传、信访、档案、保密、政务公开、行政事务和交通志编撰;负责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工作,督办局党组决定、决议和局行政决定、工作部署的执行情况。

(二)行政服务科(政策法规科)  组织贯彻执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拟定行业政策和技术规范。承担局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依法行政、负责执法监督工作。承办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指导普法宣传工作。

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现场勘查、专家论证和技术审查等工作,负责提出行政许可决定和行政许可证照发放,组织协调办理与市直部门联合审批事项。承担“放管服”、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等相关工作,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三)规划建设养护科  组织编制全市公路、水路运输体系规划,承担有关涉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运输枢纽规划和城市公共交通整体规划、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工作;组织起草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有关规划和计划项目的审核工作;提出市有关专项资金安排建议计划;承担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负责全市交通基本建设制度及建设程序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监督相关行业政策、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实施;负责全市权限范围内的公路建设项目设计审核、指导监督交工验收、组织竣工验收指导全市农村公路和市管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

(四)道路运输科(上饶市交通战备办公室) 贯彻落实道路运输、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客运政策,承担全市权限范围内的道路运输、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客运许可审核与事中事后监管;组织协调道路运输重点货物和紧急客货运输;指导道路客货运输和道路运输服务业、车辆维修、汽车驾驶员培训、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客运城市公共客运的行业监管承担市交通战备办公室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